美國會領袖砲轟 狂酸WHO是「武漢衛生組織」

美國會領袖砲轟 狂酸WHO是「武漢衛生組織」 | 華視新聞

李蘇竣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武漢肺炎疫情全球蔓延,世界衛生組織(WHO)的防疫作為也成為國際關注焦點。但各界認為WHO過度包庇中國,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(Kevin McCarthy)26日怒批,世界衛生組織早已淪為「武漢衛生組織」,並表明美國國會將加強監督世衛組織。

美國疫情「全球最慘」 2千多萬人失業

武漢肺炎(COVID-19)疫情肆虐全球各地,截至台灣時間今(27)日上午,美國確診人數已經多達98萬餘人,『直逼』一百萬,成為全球疫情最慘國家。死亡人數則將近五萬四千人,占全球死亡病例數的4分之1。美國從三月份開始,失業數字不斷上升,將近五個星期內,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上升到2640萬人,已經超越台灣的總人口數,高達兩成三的美國人完全沒有工作。

政府動用救援金 國會領袖嚴陣以待

面對嚴峻的疫情,政府的責任更是沉重。美國共和黨籍眾議院少數黨領袖麥卡錫26日接受《Sunday Morning Futures》節目專訪,他表示受到疫情影響,眾議院長期處於休會的狀態,直到上週恢復開會後,立即審議通過了補救金預算法案,接著在通過4840億美元的救援計畫拯救中小企業、協助醫療單位。

根據《福斯新聞網》報導,麥卡錫表示,目前疫情尚未趨緩,在對抗疾病的過程中,國會仍有許多工作要完成。他指出,現在國會應該做的是審查政府的預算,包括世界衛生組織的監督、弄清病毒起源等。

再度槓上中國 批WHO是「武漢衛生組織」

麥卡錫在訪談中狠酸,世界衛生組織已經變成「武漢衛生組織(Wuhan Health Organization)」,國會未來還要審慎研議美國與世界衛生組織的關係,他說「這些都是我們應該調查的事情,確保美國的安全。」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