河北疫情嚴峻 石家莊刑台市戰時管理

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入冬之後,中國新冠疫情從東北快速向南擴散。最新熱點已轉移到北京。河北省昨天單日新增51例本土病例,由於北京和河北省生活依存度極高,這也凸顯北京疫情開始告急。為了控制疫情,當局已在河北主要傳出疫情的石家莊和邢台市實施戰時管理、封鎖小區、人車禁止進入北京,同時對兩地多達1800萬居民進行核酸檢測。希望至少三天內能達到檢測十萬人的目標。

6號新增本土52例當中,51例在河北;前一天五號新增本土23例當中,也有20例在河北。單日新增大多集中在河北,棘手的是無症狀者還不少。凸顯河北疫情發燒,北京疫情告急。為了控制疫情向北京擴散,河北疫情最嚴峻的石家莊和邢台市兩地和附近農村將近1800萬人口進入防疫戰時管理,展開大規模核酸檢測,官方下達要達三天內十萬人檢測的目標,讓下級單位趕進度。

中央電視台記者旁白說:「(小區)原則上只保留一個出入口,進入小區人員要出示健康碼。」此外居家隔離的人還要有保人,負責監督落實居家隔離。防疫戰時管理除了小區封閉式管理外,市公車停駛、河北聯外多條高速公路禁止上路、禁止進入北京,搭火車飛機必須取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證明。

在地人說,好像進入當初武漢封城一般的管控。據港媒掌握到一份五號北京防疫部署的內部會議錄音指出,河北疫情是從俄羅斯傳入的,由於北京大生活圈對河北依存度極高,人流物流密切往來,因此河北疫區必須實施戰時管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