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燒不停! 歐盟批准莫德納疫苗

疫情燒不停! 歐盟批准莫德納疫苗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歐洲

繼續帶您關心,各國施打疫苗的情況,歐盟藥物管理局今(6)日宣布批准莫德納的新冠疫苗,這也是繼輝瑞之後,成為第二款在歐洲上市的疫苗,另外荷蘭也在今天開始施打輝瑞疫苗,不過荷蘭打疫苗的速度,落後很多國家,疫苗在冰庫裡放了兩週才開始施打,荷蘭政府也被批評,動作慢半拍。

左等右等,等到許多國家,都已經開始施打疫苗好一陣子了,荷蘭終於在1月6號開始施打輝瑞疫苗,首位接受疫苗接種的民眾,是一位在安養中心工作的醫護人員,荷首位接受疫苗民眾說:「對我來說接種疫苗很重要,就像人們說的,像我在安養院工作,我們想給病患更好的照護。」

如果跟歐盟國家上個月27號開始施打相比,荷蘭慢了兩個星期,跟率先施打疫苗的英國比較,更是慢了一個月,荷蘭成為歐盟中,最慢一個施打疫苗的主要歐盟國家,因此荷蘭政府也被批評動作慢半拍,總理呂特坦承他很失望,同時也說荷蘭政府的確有準備疫苗施打的工作,但當時以為不需要極低溫運送環境的阿斯特捷利康疫苗,會先被通過批准使用,而不是輝瑞疫苗。

荷蘭近幾週確診人數飆高,期盼疫苗的施打,能夠幫助對抗疫情,由於出現傳染力更強的變種病毒株,歐盟當局也正在加速疫苗接種作業,歐盟藥物管理局6號宣布批准莫德納疫苗,這也是繼輝瑞疫苗之後第二支獲准在歐盟上市的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