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發現新變種病毒 染疫4人自巴西入境

日發現新變種病毒 染疫4人自巴西入境 | 華視新聞

陳鋼 編譯  / 日本

全球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也在新的一年突破9千萬大關,但如今各國最擔心的恐怕不是染疫數字變化,而是變種病毒。俄羅斯日前發現,一名從英國入境的患者感染英國變種病毒。而日本則證實,4名從巴西入境的旅客身上,被測出和英國、南非都不同的新型變種病毒。

日本東京10日通報1494人確診,但上百上千的確診人數,恐怕沒有4個來自巴西的染病旅客更讓日本擔心,因為這4人身上,被驗出另一種變種病毒,和英國、南非的都不一樣。厚生勞動省透露,他們是1月2日入境,在機場篩檢確診。

日本新年重頭戲之一「成人之日」也因為疫情出現變化。為了避免人群密切接觸,三重縣鈴鹿市乾脆把會場搬到知名的鈴鹿賽車場。靜岡縣燒津市更出現史無前例的「得來速」成年禮,所有人開車參加。參加成年禮民眾說:「雖然想和大家聊天,但畢竟是非常時期,感覺有點可惜。」

成年禮還有得辦,兵庫縣西宮神社每年1月10日吸引上千人搶第一的「福男選拔」,今年卻因為疫情含淚宣告不辦。參拜民眾說:「(活動取消)感覺好淒涼,但也是沒辦法的事。」,比起年節傳統,大家更希望不辦的恐怕是延到今年的東京奧運。共同社民調顯示,希望東奧停辦,跟再次延後的民眾加起來多達80.1%。疫情和奧運雙雙成為,菅義偉政府新一年最大的考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