記者高聲提問防疫 拜登失態喝斥

記者高聲提問防疫 拜登失態喝斥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,一向給人鎮定冷靜的印象。但日前他跟國會領袖會晤時,在場一名記者提出有關新冠病毒疫情下,學校重新開放的問題時,不僅沒有回答記者提問,還大聲反問記者「為什麼只有你經常大聲喊叫發問」。影片在社群網站上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。

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跟副手賀錦麗,21日在德拉瓦州跟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及參議院少數黨領袖舒默會面,這場會面雖然允許記者採訪,不過沒有提供時間讓記者提問,但現場一名記者仍然高聲向拜登發問。

CBS記者VS拜登說:「你會鼓勵(教師)工會加強合作,把孩子帶回課室嗎,(為何只有你經常大聲喊叫發問)。」沒有回應記者提問的拜登反而大聲反問記者,他的態度也引發各方特別是新聞界人士議論。多數人認為提問的記者問了個好問題,因為美國疫情嚴峻,在這樣的情況下拜登有必要說明他對學校防疫的政策。

另外參加規劃拜登明年1月20日就職典禮的人士透露,為了避免病毒傳播,典禮可能會限制賓客的人數還會要求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甚至近距離接觸拜登的人還要接受篩檢,證明沒有帶病毒。

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我讓美國退出不公平和一面倒的巴黎氣候協定,這對美國來說,是非常不公平的協定。」至於一直沒有認輸的美國總統川普,22日在G20視訊高峰會上批評巴黎氣候協定,根本是設計來扼殺美國的經濟,但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的觀察,其他與會國家領導人發言的口氣,似乎都已認定川普即將缷任,只有俄羅斯總統普丁情義相挺,表明還沒有承認拜登勝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