社群帳號全遭封殺 川普:侵犯言論自由

社群帳號全遭封殺 川普:侵犯言論自由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國會在6日發生暴動後,川普的推特、臉書,IG等社群媒體帳號遭封殺。現在連YouTube也宣布,已經移除川普頻道的新增內容,因為內容違反平台禁止煽動暴力的政策。川普痛批言論自由受到史無前例的侵犯,他也強調國會發動二度彈劾,將會對美國造成巨大傷害。美國副總統潘斯雖然回應,他將不會動用憲法第25修正案解除總統川普職位。不過美國聯邦眾議院12日晚間以223對205票通過決議案,呼籲潘斯副總統啟動第25憲法修正案,將川普總統解職。眾議院也最快在當地星期三,表決彈劾川普的議案,部分共和黨人也表明支持。

美國總統川普在6日國會暴動發生後,首次露面,他前往德州阿拉莫視察自己的指標政績,邊界圍牆,美國總統川普說:「這場彈劾騙局,是史上最大最惡毒獵巫的延續,而且這引發大多數人能理解的憤怒,分歧還有痛苦。」,川普痛批彈劾案就是獵巫,他也認為,他不需要為支持者闖入國會事件負責,不過其他人可不是這樣想的。

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米利等8位將領,罕見寄發備忘錄表態,譴責國會大廈發生的暴動,攻擊了美國憲法程序也違反法律。美國眾議院以223票贊成、205票反對通過決議,呼籲副總統潘斯動用美國憲法第25條修正案罷免川普。不過潘斯在之前就已經表態,拒絕援引憲法罷免總統,眾院下一步將會表決彈劾川普的議案。

根據「紐約時報」報導,一向力挺川普的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,和眾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,現在都傾向不積極遊說同黨同志投下反對票。目前距離拜登的總統就職典禮大約一個禮拜,美國當局已經派出1.5萬名國民兵維安,全力上緊發條,就怕激進份子再次捲土重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