扯! 中國國安部警察節大外宣影片 驚見台北101

扯! 中國國安部警察節大外宣影片 驚見台北101 | 華視新聞
(翻攝微博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安部近期開始製作形象影片,趁著中國人民警察節搞大外宣,還找來藝人李易峰來擔任主角,罕見曝光國安人員的偵查證,影片中有香港中環、澳門大三八牌坊等景,更扯的是還出現台北101的畫面。影片10日貼出,至今已經破百萬點閱。

中國國安部所發出的「國安形象宣傳片」,開頭用了諜報的畫面開頭,形容國安人員是無名英雄,背景音樂營造出詭譎的氣氛,形容大家「感覺到歲月靜好,卻看不到暗潮湧動」,還罕見出現國安人員的偵查證。畫面雖然有很多描繪科技和行動的結合,還搬出摩斯密碼,但是中間還填塞了很多雲霧、陰天的畫面。

(翻攝微博)
(翻攝微博)
 

中國警察節宣傳影片 赫見台北101

而影片在講到「在祖國最需要的地方築牢『無形長城』」時,畫面背後是香港電車行駛的縮時畫面,接著還出現台北101的短暫畫面。經過多個官媒的轉載,這部短影片的點閱衝破百萬。

香港01報導,這部影片經中共中央批准、國務院批覆,中國國務院去年7月21日公布,自2021年起,將每年1月10日設立為「中國人民警察節」,並有關組織實施,讓警察成為繼教師、護士、記者後第4個擁有一個節日的行業。

(翻攝微博)
(翻攝微博)
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