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確診數破千萬 當局開打新冠疫苗

印度確診數破千萬 當局開打新冠疫苗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編譯  / 印度

全球新冠疫情第二嚴重的印度,累計確診超過1054萬例,死亡人數至少15萬人。為了控制疫情,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,今(16)日開始施打本土新冠疫苗。當地3006個中心在開放的第一天,各自迎來約100名醫護等前線人員率先接種。印度總理莫迪在視訊會議上表示,第二階段將開放年長者以及患有慢性病的民眾施打,接種數量有望達3億劑,規模堪稱全球最大。

露出手臂接種疫苗,全球新冠疫情第二嚴重的印度,16日開打本土疫苗了!清潔人員成為全印度醫學科學研究所,接種新冠疫苗第一人,接著醫護等前線人員跟著排隊施打,<印度總理莫迪說:「印度將展開全球規模最大的新冠疫苗接種,我恭喜所有國人。」新冠疫苗開打的第一天,印度全國3006個中心各自開放約100人接種,每次施打時間約半小時。

印度總理莫迪說:「在第一階段,印度將接種3千萬人,我們將在第二階段,將施打人數擴大到3億,然後年長者和慢性病患者都能接種。」沒有聽錯,印度預計在接下來的六到八個月,為3億人施打兩劑疫苗,畢竟全球人口第二多的印度疫情止不住。印度總理莫迪說:「我謙卑地請求大家,接種新冠疫苗後千萬不能掉以輕心,或者拿掉口罩,甚至忘了保持社交距離。」新冠疫苗出爐後,防疫工作可不能拋腦後,只是看看這群民眾泡在恆河裡,盼能洗去一切罪孽,但口罩等防疫措施通通看不見,就怕罪孽走了,新冠病毒跟著來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