印度現神祕怪病 至少1死500人送醫

薄懷鄭編譯  / 印度

在全球深陷新冠病毒疫情的同時,印度又爆怪病!在印度東南部的「安德拉邦」,有許多患者出現了嘔吐、癲癇、昏迷不醒的症狀,但她們的新冠病毒檢測,都是陰性的!截至8號為止,這個神祕的怪病,已經造成至少一人死亡,超過五百人送醫!

醫護人員才忙著用輪椅把病患推進急診室,轉頭一看,外面又有媽媽帶著孩子一起,要找醫生,上門的求診的人,一波接一波,病床全滿,醫護人員全都累翻,印度東南部安德拉邦埃盧魯市,日前突然出現神祕疾病,據當地醫師描述,第一名患者在5號晚間出現,之後就陸續有多人,出現噁心頭痛癲癇,全身無力,甚至昏迷等病狀,患者主要是兒童。

醫生正試圖找出,導致大規模疾病的原因,所有患者現在都已經穩定了,安德拉邦衛生部長錫利瓦斯說,這些患者的新冠病毒篩檢都呈陰性,當地相關單位派員,前往患者們的居住地區視察後,已排除起因是水汙染,或空氣汙染引發,只有提供實驗室分析後,才能知道這個神祕疾病的原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