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宣誓就職總統 演說籲全美團結

拜登宣誓就職總統 演說籲全美團結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獲得美國國會認證的總統當選人拜登,正式宣誓,成為美國第46任總統;副手賀錦麗隨後也宣誓成為第49任副總統、以及美國首位女性副總統。拜登宣誓後發表演說強調,這是民主之日、是歷史性與充滿希望的一天。美國唯有團結才能度過危機和挑戰,休養生息,渡過這個冬天。就職儀式的另一個亮點,是由歌手女神卡卡唱國歌。當歷經選後動盪的美國再度響起這首「星條旗之歌」時,令美國人為之動容。

司儀說:「先生女士們,美國總統當選人約瑟夫‧拜登,以及夫人吉兒‧拜登博士。」包括拜登的前任長官、前總統歐巴馬和前第一夫人蜜雪兒‧歐巴馬,以及前總統柯林頓等人都來參加歷史性的一刻。宣誓儀式開始之前,歌手女神卡卡身穿紫色搭配桃紅色的禮服登場,澎湃渾厚的歌聲鼓動觀禮者的情緒。歌手女神卡卡說:「見證了我們的旗幟,徹夜安然無恙,告訴我星條旗仍在飄揚,在這自由的土地,這永世的家鄉。」

副總統賀錦麗首先在最高法院大法官索托瑪約監誓下宣誓,成為美國第一位女性副總統。接著歌手珍妮佛羅培茲,以拉丁饒舌歌曲的型式吐露美國不分種族膚色的共同心聲,歌手珍妮佛羅培茲說:「一個國家在上主之下無可分割,所有人享有自由與正義。」接著拜登宣誓就任美國第46任總統。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約瑟夫拜登鄭重宣誓,會忠實執行美國總統職權。」宣誓典禮後,拜登發表演說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這是民主之日,是歷史性與充滿希望的一日,美國經過淬煉已煥然更新,美國將再起迎接挑戰,這是充滿危機與挑戰的歷史一刻,團結是前進唯一的道路。」

拜登就職演說,呼籲美國人捐棄成見團結奮鬥。值得一提的是,礙於疫情,沒有大規模民眾參與,國家廣場前佈滿著美國國旗旗海,象徵著美國民眾並未缺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