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奧取消或再延期? 國際奧會主席出面否認

東奧取消或再延期? 國際奧會主席出面否認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東京奧運暨帕運今年是否能順利舉行,備受全球關注,而日前傳出日本可能有「B計畫」,預計要將東奧延期;對此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(IOC)主席昨(21)日接受專訪時,否認東奧將取消或再延期。

外傳東奧取消或延期 國際奧會主席出面否認

根據日本《共同社》報導,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接受專訪表示,目前沒理由認為東奧不能在今年7月舉行,因此無所謂的B計畫(延期的替代方案)。巴赫強調,對於東奧舉辦的決心與信心就如同他去年11月訪日的時候一樣,而且目前不同於東奧去年被迫延期時的情況,他期待所有的運動員都能到東京。

東奧恐成閉門賽 巴赫:今年3、4月是關鍵

巴赫表示,對包含運動員接種疫苗在內的防疫措施有信心,不過他也指出:「以安全為最優先考量,所以沒什麼禁忌」,因此無觀眾(閉門賽)或限制觀眾人數的方式舉辦東奧,有可能會是此次奧運的做法。而到底要開放給多少觀眾入場館觀賽的最後決定時機,巴赫認為今年3、4月將會是關鍵時刻,且無法等到6、7月。他更表示自己想配合5月聖火傳遞的行程,親自造訪遭受原子彈轟炸過的廣島。

日本高層放棄東奧?奧運大臣:不清楚

日本奧運大臣橋本聖子今(22)日表示,正努力籌備東奧,為了今年夏天舉辦東奧,會盡全力去做。而英國《泰晤士報》指出,根據不具名的日本政府高層透露,日本政府已做出放棄東奧今年舉行的結論,改為目標2032年舉行,橋本對此表示:「不清楚報導所說的事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