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一女想不開跳河 20相撲力士出動搭救

日本一女想不開跳河 20相撲力士出動搭救 | 華視新聞
(翻攝/ANNnewsCH)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都昨(10)日清晨發生有女子意圖跳河輕生的事件,但好在被附近約20名大相撲力士即時發現並救起;消息傳開來,不只在推特上獲日本網友盛讚,就連東京都警視廳也準備頒發感謝狀,致謝力士們的義舉。

東京一女跳河輕生 所幸遇20名相撲力士搭救

根據日本朝日電視台引述警視廳等單位消息,指東京都足立區一名30多歲女性於10日清晨5時30分左右,突然從當地一座橋上跳進河裡,意圖尋短,被剛好路過的男子看到並大聲呼救。

這時,位於河邊的大相撲「境川部屋」(部屋意為培訓相撲力士的組織)約20名力士,也恰巧聽到呼救聲,趕赴相救,這才順利將該名女子從河川救起送醫。

電視台指出,當地警視廳、竹之塚警署正在研究頒發感謝狀給呼救男性及境川部屋;不少日本網友也在看到20名力士義舉後,紛紛留言表示「20名力士真是太帥了」、「還好發生在清晨,力士們都已早起練習」、「希望這名被救回一命的女性能好好活下去」、「真的是英雄,誰都沒死真是太好了」。

●生命誠可貴,輕生不能解決難題;求助,才是最好的路。

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

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張老師專線:1980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