歐洲議會籲歐盟制裁林鄭月娥 華春瑩:別充當人權教師

歐洲議會籲歐盟制裁林鄭月娥 華春瑩:別充當人權教師 | 華視新聞
(資料照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中國

歐洲議會因香港民主派遭鎮壓,通過了人權相關決議案,並呼籲歐盟成員國考慮制裁香港特首林鄭月娥;對此,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(22)日表示,反對這種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的行為,敦促歐洲議會正視香港已經回歸中國的現實,恪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的基本準則,摒棄雙重標準,停止充當別國的「人權教師爺。」

華春瑩表示,「我想再次強調,香港事務純屬中國內政,根本不是什麼民主人權問題,任何外國政府組織和個人都無權干預。歐洲議會的部分議員混淆是非、顛倒黑白,推動通過所謂決議,是對中國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粗暴干涉,中方表示堅決反對」。

華春瑩強調,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,香港社會重回安定,法治正義得到聲張,香港居民和外國在港公民的各項合法權利和自由,在更加安全的環境中得到了更好的保障。而中國駐歐盟使團稱,中國政府治理香港的依據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和香港特區基本法,不是《中英聯合聲明》,任何國家和組織無權借《中英聯合聲明》干預香港事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