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大保安被撒粉 港警夜搜宿舍逮3學生

中大保安被撒粉 港警夜搜宿舍逮3學生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香港

本月11日香港中文大學開學日當天,有學生拒絕向保安人員出示學生證,雙方因此起了口角。期間,學生不僅推倒校園前的鐵馬,還向保安撒不明粉末。警方當時逮捕了一名涉案學生。沒想到時隔兩週,香港警方昨晚再闖中大,並在校園宿舍內進行一小時搜證,隨後在校外逮捕3名學生,當中還包括了學生會前會長。

香港警方昨晚闖入中大宿舍,進行大規模搜證行動後,3名涉嫌在11日在中大開學日,鬧事的學生在校外被逮捕,其中包括了中大學生會前會長區倬僖,中大校園電台學生也現場直播港警搜證過程。中大校園電台播音學生說:「現在房間正在進行搜證工作,剛才有現場消息指,他們在敲了一名學生房門,5至10分鐘之後沒人應門,所以就自己打開房門進去,給警察進去,給便衣警察進去搜證。」

和聲書院學生會會長胡筠弦表示,警方逗留大約一小時後離開,離開前也帶走了一袋大約A4大小的證物。和聲書院學生會會長胡筠弦說:「他說他們的搜證工作,是關乎到1月11日的黑衣人撒粉事件。」

時間追溯到11日,有黑衣人拒絕出示學生證與保安發生衝突,向警員撒不明粉末,還推倒校園前的鐵馬,當天一名中大學生落網。事後8個學生組織也發出聯合聲明,譴責校方報警舉報學生,並質疑保安權力過大,要求校方交代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