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警突襲大搜捕 清晨逮8反對派人士

港警突襲大搜捕 清晨逮8反對派人士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警方今(8)日清晨大動作搜捕民主派人士,包括新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、社民連綽號「長毛」的梁國雄、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等八人,罪名是參加六月底和七月初的非法集會。幾個人已被警方帶往不同的警署。

綽號長毛的,香港社會民主連線副主席梁國雄,面對警方逮捕,神情相當鎮定,雙手還比出勝利手勢,香港政府又對反對派人士出手,今(8)日凌晨,港警大動作前往,梁國雄的處住拘捕他,除了梁國雄,新任民陣召集人陳皓桓,香港民主黨前主席胡志偉,前立法會議員朱凱廸,東區區議員曾健成,陳榮泰徐子見,社民連成員鄧世禮,也遭到逮捕,據香港媒體報導,港警指他們涉嫌在7月1日,組織及參與未經批准集結,警方已把他們帶往不同警署調查,目前仍在扣留中。

今年7月1日,香港民陣等團體,發起「七一」集會遊行,雖然沒有獲得警方批准,但是當天仍有大批市民響應號召,到港島銅鑼灣集合,期間還跟警方發生衝突,其實港警國安處8號,才以涉嫌「參與未經批准集結」,及「煽動分裂國家」等罪名,拘捕8名上個月在香港中文大學校內,自發舉行「畢業遊行」的學生,跟中大畢業生,沒想到隔天又大動作逮人,勢必會再度引發國際輿論抨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