即將角逐2024? 川普正式成立「前總統辦公室」

即將角逐2024? 川普正式成立「前總統辦公室」 | 華視新聞
美國前總統川普(資料照)

王婕秋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前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自1月20日離開白宮,返回佛羅里達後,幾乎沒有公開活動。不過根據外媒報導,川普在當地時間25日,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縣正式成立「前總統辦公室」,負責管理公共事務,並成為日後的發聲平台。

交棒後首件事! 川普創「前總統辦公室」統籌事務

根據《國會山報》(The Hill)報導,美國前總統川普在1月20日遷離白宮之後,就沒有公開露面,直到昨(25)日才有消息指出,川普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縣(Palm Beach County)的「前總統辦公室(Office of the Former President)」正式成立。此外,前總統辦公室也發出聲明,指出將成為往後川普未公開露面時的發聲平台,同時負責管理信件、公開活動、參加官方或非官方動等事務。

前總統辦公室聲明稿(翻攝自BBC記者@LarryMadowo twitter)
前總統辦公室聲明稿(翻攝自BBC記者@LarryMadowo twitter)
 

川普大動作 外界猜測:再戰2024?

川普此舉引發外界好奇,是否在為2024年再度挑戰總統之位做準備。不過辦公室聲明中還強調「川普總統永遠永遠是美國人民的擁護者」(President Trump will always and forever be a champion for the American People),也讓外界猜測,川普是否表明放棄2024年總統大選,如同辦公式名稱,當位「前總統」。對此,川普顧問及辦公室人員等相關人士,尚未做出任何回應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