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新增82確診 北京.上海疫情拉警報

中國新增82確診 北京.上海疫情拉警報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中國

中國國家衛健委今(26)日通報,當地昨(25)日共新增82例確診病例,其中69例爲本土病例。中國首都北京和上海,新確診人數也持續增加,恐怕將淪為病毒溫床。疫情重災區吉林,也傳出一宗死亡病例,打破當地13天無人染疫死亡的紀錄。遼寧瀋陽在月初的時候,爆發新冠疫情,部分地區實施封閉管理,25號才剛剛解封,馬上就有群眾上街慶祝,一大群人組成遊行隊伍,敲鑼打鼓,載歌載舞,遭網友痛批「好了傷疤忘了痛」。

遼寧瀋陽小區封閉管理22天,終於在25號正式解封,解封柵欄一打開,民衆就敲鑼打鼓,拉起布條,高喊勝利口號,蜂湧而出。明廉小區管理員說:「我宣布明廉小區開園。」

也有不少中國大媽,精心打扮,揮揮扇子和國旗,現場直接跳起秧歌舞,迎接解封生活。民眾說:「比過初一和三十都高興,我們勝利啦。」影片傳開以後,立刻引起中國各地網友痛批,國內疫情仍險峻,這樣的行爲,可能會造成群聚感染,根本就是「好了傷疤忘了痛」。

中國28號就要啟動春運,中國國務院在25號正式發出「就地過年」的通告,希望能控制住疫情。明令高風險區群眾,都只能就地過年,中風險區民衆,則需要得到當局批准才能離開,低風險區的民衆,則儘可能避開非必要的出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