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6成企業贊成辦東奧 國際奧會主席:不考慮取消

日本6成企業贊成辦東奧 國際奧會主席:不考慮取消 | 華視新聞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東京奧運因全球新冠疫情,目前陷入是否如期舉辦的抉擇,但據日媒報導,最近一次針對企業的民意調查中顯示,約有60%的企業抱持「應舉辦」態度,而國際奧委會主席也表示,目前沒有考慮取消或其他選擇。

《NHK》最新民調出爐 6成日本企業贊成辦東奧

根據日本《NHK》從去年12月23日到本月15日期間,向100家企業進行問券調查,詢問各企業對於東奧續辦的態度,其中有48家認為「應小規模舉辦」;13家認為「應正常方式舉辦」。這些同意「應該舉辦」的企業表示,續辦東奧可以振興社會和復甦經濟,且考量到運動員的觀點,即便是無觀眾也應該舉辦,因為奧運對於他們來說意義非凡。

有36家企業以「需要根據當時疫情來判斷」為由,給出不贊成的意見;另有3家公司持絕對反對態度,他們認為,「在新冠尚未結束前,舉辦奧運有很大的風險,政府不應該繼續舉辦東京奧運」。

國際奧會主席否認考慮取消 強調舉辦安全的比賽

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(Thomas Bach)在本月27日的會議上表示,沒有考慮取消舉辦奧運的打算,無論是「推遲到2032」又或「改另一城市舉辦」都是不可能的,「為了完成運動員的夢想,我全心專注於7月23日奧運開幕式上」。巴赫也透露,之後會向各國奧委會展示疫情下奧運會的概況,但被問到是否開放海外觀眾入場時只回答,「我現在不能告訴你,舉辦安全的比賽才是當務之急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