呼籲英國不要再打疫苗! WHO:應公平分配給全球

呼籲英國不要再打疫苗! WHO:應公平分配給全球 | 華視新聞
資料畫面。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英國

英國日前已開始為民眾施打第一劑疫苗,英國首相強森表示,他目標在今年秋天前為所有英國成年人施打完COVID-19(新冠病毒)第一劑疫苗。對此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呼籲英國,在為高風險感染族群施打完疫苗後,應暫時停止施打疫苗,把疫苗公平分配給全球各國。

盼平均分配疫苗給全球 WHO呼籲英國民眾:你們可以等

根據英國廣播公司(BBC)報導,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哈里斯(Margaret Harris)日前向英國人民呼籲,「其實你們可以等,因為把疫苗公平分配給全球各國,在道德層面上明顯是件正確的事。」希望各國在今年底前,將全球20億劑新冠疫苗公平分配給世界各國。

強森訂接種目標 今年秋季前為英國成年人施打完成

英國首相強森先前曾訂下接種疫苗目標,預計在今年秋季以前,為英國所有成年人施打第一劑新冠疫苗,目前第一劑疫苗人數已達838萬人,超過英國國內總人口10%,英國、以色列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疫苗施打速度最快的國家,許多較窮的國家卻還沒開始施打。強森表示,預計英國可以在2月15日以前為高風險者施打完疫苗。

疫苗公平分配起爭議 康京和:避免「疫苗民族主義」

全球目前出現「新冠疫苗應公平分配」的討論熱潮,有部分國家質疑先進國家佔了大部分的疫苗,甚至劑量數超過該國總人口,這樣無法滿足早日達成全球免疫的目標。另外,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(강경화)日前也在世界經濟論壇上指出,全球應該避免產生「疫苗民族主義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