護理師一家6人確診 陳時中感慨:沒人想染疫

護理師一家6人確診 陳時中感慨:沒人想染疫 | 華視新聞

蘇偉樺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針對外界關心案863護理師一家共6人確診,其居家環境的消毒作業進度為何?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強調,該消毒的都會去做,希望大家不要再加諸有形和無形的壓力給他們了。

網狂追案863護理師1家6人確診案 陳時中無奈回應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(31)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,會上有媒體關心,案863護理師一家是住大樓公寓還是透天厝,以及指揮中心是否有掌握其環境消毒,包括居家空間的排水管、電梯、樓梯等進度?陳時中表示,居家消毒作業都會去做,也拜託大家說,這案子已經非常辛苦,全家人都非常的辛苦,談了太多只會加深當事人的感觸,而且這案子早早就在指揮中心匡列之列,全部人也都在醫院之中。

陳時中回想「一句話」嘆:緊張化為自我保護才有意義

陳時中提到,這事情讓他聯想到第一個染疫病人出院時,所分享的一句「沒有人想要染疫」,讓指揮中心印象很深;沒有人是想要染疫的,其實社會也應該要大家一起了解、要能有同理心,「當然大家想要了解、想趨吉避凶,指揮中心能夠理解,也能力所及地盡快讓大家清楚,但這卻也對染疫者加諸了有形及無形的壓力,其實都不是那麼好,他們已經夠辛苦」。

陳時中說,有疫情難免大家都會恐慌,但太過於緊張真的是沒必要,就別鬆懈就好,應該把這種緊張化為自我保護的確實,才有意義;從以前就一直在強調,有疫情大家就恐慌,這是病毒對我們的心理戰,而生理戰則要把自己保護好,比如戴口罩、勤洗手、不要把病菌帶回家,不要做太大的群聚,以及聚會可以登記一下時程等,減少疫調負擔,也幫助大家一起戰勝病毒,不要恐慌不要鬆懈,別給染疫者加諸太多有形、無形的壓力,這對我們整體對病毒在心理戰和生理戰,都會比較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