葡國防疫差 媒體爭相報導資優生台灣

葡國防疫差 媒體爭相報導資優生台灣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葡萄牙

全球新冠病毒疫情持續發燒,累計超過1億多人染疫。其中歐洲國家葡萄牙,由於疫情快速擴散,確診和重症病例大幅增加,讓當地醫療體面臨極大壓力。澳洲智庫「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」,28號公布全球防疫排名後,包括台灣在內亞洲等國亮眼的防疫成績,讓葡萄牙媒體爭相報導。

葡萄牙衛生單位29日,通報了新增13200名,新冠病毒確診病例,雖然相較前一天略為減少,但重症病房患者卻有806人,達到新高峰,目前葡萄牙公衛系統中,只剩下44張重症病床,讓當地醫療體系面臨極大壓力,據澳洲智庫「羅伊國際政策研究院」,28日公布全球防疫排名,葡萄牙在評比的98國中排名63!而前三名則是紐西蘭,越南和台灣,如此亮眼的防疫成績,引發葡萄牙最大週報「快報,跟SIC電視台等媒體爭相報導。

由於醫療體系已不堪負荷,葡萄牙除了將緊急狀態,延到到2月14日,並計畫向其他歐洲國家,尋求協助,至於其他歐洲國家,疫情同樣不樂觀,累計染疫病故人數,僅次於英國和義大利的法國,雖然收緊防疫,但多個城市仍有民眾,抗議整體安全法,示威者不但沒有戴口罩,也沒有保持社交距離,甚至跟警方爆發激烈衝突,都讓疫情雪上加霜,警方發言人雷扎阿梅爾說:「從昨晚開始實施,新的防疫措施,警方的任務是檢查,是否遵守了禁止從所謂的,病毒變異地區起飛的禁令。」

為了防範變種病毒,德國30日宣布禁止,巴西英國愛爾蘭,葡萄牙和南非的旅客入境,還超前部署,開始採購2022年的疫苗,以防萬一,不過世界衛生組織29日呼籲,希望富有國家不要囤積疫,表示這樣的做法,只會讓疫情繼續延燒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