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逾7.8萬例確診 限聚令延長2週

南韓逾7.8萬例確診 限聚令延長2週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創下一週以來,單日確診病例最低,31日通報染疫人數為305人,當中204例來自首爾首都圈,全南韓累計病例,已經超過七萬八千例。由於醫院、體育設施、辦公大樓等地,爆發群聚感染,就怕疫情再升溫,南韓政府決定,5人限聚令延長兩週,到14日春節結束。同時也開始為這個月底的疫苗施打做準備,今天起一連三天,南韓進行疫苗演習。

為了確保疫苗在冷鏈運輸,和儲藏的過程中不受損。南韓會在接下來的幾天,展開「疫苗演習」。螢幕上可以看見,零下70多度的溫度,就是疫苗儲藏空間的溫度。南韓記者親自試驗零下低溫,手一揮,水一撒,被撒出去的水瞬間結成冰霜,讓人看了都覺得冷。

此外,為了確保疫苗接種萬無一失,專人會坐在大螢幕前,時時監控儲藏室情況和溫度,希望將完好的疫苗,施打到民眾身上。南韓保健福祉部副部長姜道泰說:「如果確診人數攀升,將會帶來疫情擴散風險,可能會在短期內造成另一波疫情。」

為了防止疫情在軍中擴散,除了退伍前休假和部分請假的軍人,其餘軍人一律不得休假和外出,就連聚會和聚餐活動也要取消。此外,南韓政府還宣佈了,「春節特別防疫」,延長現有的防疫措施2週,直到春節假期,14日結束。民眾除了要保持社交距離以外,也禁止5人以上的聚會。而南韓有望在月底,開始施打疫苗。南韓政府已確定,可取得5600萬人分疫苗,第一線醫療人員、復健設施職員和入住居民,將是優先施打對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