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醫2/3將「清零」 全院人員再次採檢

葉韋辰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新聞一開始來關心,雖然台灣今天只有新增一起境外移入確診個案,但是,本土疫情仍舊不能鬆懈,而且下週就要過年了,大量人潮南來北往,就怕出現防疫大破口,因此這週進入了防疫關鍵期,台灣能不能夠守住,就看這個禮拜了。而爆發群聚感染的桃園醫院、也預計在這禮拜三開始進行清零計畫,確認醫院沒有任何病毒和任何人員感染,才能再繼續治療病人。此外,今天新增的這一例境外移入,編號案913是一名從日本返台的30多歲男子,在日本確診後出院返台,這次一共採檢八次,才驗出陽性。

幸好桃園的醫院院內感染沒有再擴大,桃園醫院也預計在3號開始清零計畫,包含全院的人再做核酸檢驗、驗抗體以及採檢環境,確保醫院的安全才能再繼續治療病人。此外今天新增一例境外移入,是一名30多歲的台灣男子,他去年到日本工作,在當地確診治療出院出後,又自己去檢驗5次都是陰性,返台又在機場、檢疫所各採檢1次也驗不出來,不過29號出現症狀又再採檢卻變成陽性,再度確診。

病毒狡猾!男赴日工作染疫採檢7次陰性返國又確診,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:「有1例新增的境外移入的個案。」來自日本的境外移入,是案913,本國籍30多歲男性,去年就去日本工作,耶誕節在當地採檢確診,29號二採就變成陰性,今年元旦禮物就是出院,為了回台灣,2號到6號,自行採檢5次都陰性。

結果9號回台,主動告知曾在日本確診,機場、檢疫所各採檢一次都驗不出來,29號出現咳嗽等症狀,又變成陽性,就是病毒太狡猾害他,日本台灣前前後後,採檢10次,還要再回去住院。難道是二度感染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:「剛剛檢驗出來的CT是36,研判還是以在日本感染的機率比較高。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,指揮中心認為不是二度感染,29號的症狀也不見得是新冠病毒引起。

幸好1號只有這例,又是本土+0,桃園醫院的群聚感染沒擴大,好久沒出席記者會的張上淳,出現了。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:「部桃目前的狀況基本上算是,比較穩定下來了,部長所說的清零計畫,要在部桃恢復正常運作之前,確保內部全面的安全。」桃園醫院預計3號開始清零計畫,包含全院員工、外包人員,2262人做要核酸檢測,除非剛做過,否則都會再採檢一次,以及驗抗體,看看是否有人曾感染過,也會針對環境採驗,確保安全。循序漸進,進快恢復國內防疫量能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