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不樂觀 日媒:緊急事態宣言將再延長1個月

疫情不樂觀 日媒:緊急事態宣言將再延長1個月 | 華視新聞
COVID-19疫情在日本遲未緩解。(示意圖/資料照片)

朱培妤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COVID-19疫情在全球狀況依然不樂觀,為防範疫情持續延燒,日本政府在1月針對11個都府縣發布「緊急事態宣言」,而緊急事態宣言將在2月7日屆滿,日媒報導,日本政府今(2)日決定將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3月7日。

緊急事態宣言延長至3/7 日媒:今晚正式宣布

據日媒《讀賣新聞》報導指出,日本政府在1月7日針對東京都、埼玉縣、千葉縣、神奈川縣在內的首都圈4都縣發布緊急事態宣言,13日追加了栃木縣、岐阜縣、愛知縣、京都府、大阪府、兵庫縣、福岡縣7府縣。緊急事態宣言的期限都是到2月7日,並要求各地均避免不必要、非緊急的外出,同時籲請餐廳縮短營業時間。

然而疫情遲未緩解,日本首相菅義偉和相關閣員討論後,已初步確認除了栃木縣以外,將維持其他10個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,預計在今日晚間正式宣布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到3月7日。有關宣言的延長,日本政府今日將在下午諮詢過專家委員會後,由菅義偉向國會報告,再交由防疫對策本部決定延長,晚間由菅義偉召開記者會,正式對外宣布延長緊急事態宣言。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