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女教練拍健身操 軍變過程全入鏡

緬甸女教練拍健身操 軍變過程全入鏡 | 華視新聞

蒲依婕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軍方發動政變,美國國務院表示,將暫緩部分對緬甸的援助。緬甸民眾也發起「有聲音的抗議」,在緬甸第一大城仰光,民眾拿出鍋碗瓢盆敲敲打打,汽車駕駛狂按喇叭,抗議這次政變,在緬甸首都奈比都,卻有一位健身女老師,錄運動影片的時候,不知不覺地,剛好把政變的過程錄了下來。

影片中的健身女教練按照平日的習慣,在網路上PO出自己在緬甸首都奈比都運動的影片,不過這次的影片似乎有哪裡不一樣,只見教練在鏡頭前跳得起勁,她後方議會所在地,一輛一輛黑色的公務車也沒閒著,原來她這一跳,不知不覺地把1號當天,軍方發動政變的過程全都記錄下來,成為她有史以來最有「政治味」的健身影片,也立刻在網路上走紅。

民眾拿出鍋碗瓢盆敲敲打打,用實際行動抗議軍方發動政變,按喇叭,汽車駕駛也猛力按喇叭,聲音有多響人民的怒火就有多大,除了緬甸國內不滿的聲浪,國際也要對緬甸展開制裁,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:「審視過所有事實後,我們已評估緬軍2月1日的行動,軍方廢除合法選出的政府領導人,已構成軍事政變。」

美國決定暫緩對緬甸的部分援助,不過美方對緬甸的援助只有極少數是給當地政府,所以這個策略對緬甸軍方恐怕是不痛不癢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