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異議人士發表言論 緬軍政府封臉書

防異議人士發表言論 緬軍政府封臉書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軍方1號發動政變,拘補了國務資政翁山蘇姬,和全國民主聯盟多名高層,震驚國際。為了防止異議分子,在網路上發表抗議言論,軍政府宣布暫時封鎖臉書等社群軟體直到2月7號。

用力敲著鍋子,仰光民眾藉此表達,心中對軍政府的不滿,和忿怒,緬甸軍方發動政變,接管政權後,警方3號分別以違反進出口法,天然災害管理法為由,起訴遭軍方拘押的,國務資政翁山蘇姬,和總統溫敏,震撼國際社會,更激怒了緬甸公民。

連日來第一大城仰光,有民眾敲打鍋盆鳴喇叭,抗議軍事政變,3號緬甸醫界也發起,公民不服從運動,要求軍方還政於民選政府,眼看怒火高漲,為了防止異議分子,在網路上發表抗議言論,軍政府竟封鎖社群軟體。

根據美聯社等媒體報導,臉書在緬甸相當受歡迎,網友們會在臉書上串連,發佈行動公告,有網友表示,其實在3號就發現,臉書難以登入的情況,之後網路服務公司就證實,收到政府通信部門的命令,要他們暫時封鎖臉書,臉書方面已發出聲明,敦促緬甸當局收回命令,恢復用戶的使用臉書的權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