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軍事政變 國民黨:率全國之先籲釋放翁山蘇姬

緬甸軍事政變 國民黨:率全國之先籲釋放翁山蘇姬 | 華視新聞
(翻攝國民黨臉書)

黃育仁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緬甸在昨(1)日爆出軍事政變,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被逮捕,軍方再度奪權,開了民主倒車,引發各國譴責,當地也開始有組織發起「不服從運動」,而國民黨今天晚上也在臉書發文「呼籲緬甸軍方,儘速釋放翁山蘇姬女士等人,展開協商」。

稱率全台政黨之先 國民黨籲緬甸軍方釋放翁山蘇姬

國民黨表示,昨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、軟禁民選政治領袖翁山蘇姬女士等人,瓦解了緬甸辛苦獲得的民主化成果。國民黨基於民主自由的信念,對緬甸局勢深感憂心,並率台灣各主要政黨之先,呼籲緬甸軍方,儘速釋放翁山蘇姬女士等人,展開協商,恢復原有的民主進程。

國民黨指出,這是全球新興民主,在面對暴力威權的脆弱防線上,一次讓人擔憂的崩塌;它讓極權者竊喜,並有更多藉口阻擋、拖延民主的實踐。每個相信民主自由理念的人,都不該是局外人。

國民黨說:「在這個時代,民主正受到極權擴張、民主獨裁與民粹浪潮的三重威脅。正因如此,我們更必須在每次必須挺身的時刻清楚表態,一起撐起對民主的信心。」

緬甸軍事政變 國民黨:率全國之先籲釋放翁山蘇姬 | (翻攝國民黨臉書)
(翻攝國民黨臉書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