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病毒從哪來? 世衛公布調查結果

新冠病毒從哪來? 世衛公布調查結果 | 華視新聞

林柏樫 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世界衛生組織專家,組成的調查小組,今天在中國完成疫情起源調查工作,並且,在武漢一間飯店,對媒體進行簡報。世衛國際專家小組指出,沒有證據證明,新冠病毒在2019年12月前,存在武漢。另外,目前也沒有證據證明,動物是宿主。至於病毒有沒有可能從實驗室裡,洩漏出來?世衛認為,機率微乎其微。

籠罩全球的新冠病毒,源頭在哪裡,抵達中國的世衛專家小組,以及中國國家衛健委,9號共同召開記者會,中國疫情應對專家梁萬年說:「我們對不同國家的一些數據的研究發現,新冠病毒的循環,可能比最初發現病例的時間早了幾週。」

世衛國際專家小組指出,沒有證據證明,新冠病毒在2019年12月前,存在武漢,中國疫情應對專家梁萬年說:「華南海鮮市場很可能是一個,病毒傳播的爆發點,但同時武漢其他地方似乎也有可能,存在著傳播現象。」

也就是說,世衛和中國專家認為,許多早期病例跟華南海鮮市場有關,但這僅能證明,華南海鮮市場是病毒傳播點之一,同一時間武漢其他市場和地區也有傳播情況,目前無法確定,病毒是如何傳入華南海鮮市場。

中國疫情應對專家梁萬年說:「在湖北省採取的蝙蝠樣本,並未發現新冠病毒相關病毒的一些證據,中國各地的野生動物的採樣,至今也未發現新冠病毒的存在。」

野生動物若不是宿主,傳得沸沸揚揚的武漢P4實驗室,有可能源頭嗎,世衛動物疾病專家班恩巴瑞說:「實驗室假設性的說法是極不可能的。」世衛查來查去,新冠病毒的源頭仍是個謎。

另一方面繼中國國藥集團跟科興後,由中國軍事科學院,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團隊,跟康希諾生物合作研發的,腺病毒載體疫苗,在巴基斯坦進行的,三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結果出爐,顯示受試者單劑接種後,腺病毒載體疫苗,對重症的保護效力號稱100%,總體保護效力為74.8%,就希望疫情能趕快退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