封鎖「台灣」留言 WHO證實曾過濾

尹智剛 李詩健 蔡岳霖 彭冠霖 報導  / 台北市

世界衛生組織WHO的官方臉書,被發現封鎖包含台灣英文字樣的留言,WHO向路透社證實,因為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,被網路上的社運人士,大量網路攻擊,因此使用內容過濾器,不過,現在已經開放含有台灣和中國等關鍵字的留言。行政院長蘇貞昌批評,中國蠻橫圍堵,連台灣這個字都不能出現,可見中國沒有自信。

在世界衛生組織WHO的臉書,只要輸入台灣的英文名稱,就無法留言,但高雄市長陳其邁找到破解訣竅。陳其邁在臉書公布用斜體字母就能成功解鎖,許多網友也發揮創意,使用特殊文字符號或注音等方式,規避審查和封鎖,一樣能讓世界看見台灣。

而根據路透社報導,WHO表示,在世界衛生大會期間,WHO遭到網路上的社運人士,使用像是「台灣」和「中國」等爭議議題的大量網路攻擊,因此WHO的社群媒體團隊使用了內容過濾器,不過,現在已經恢復了張貼包含「台灣」和「中國」等字的功能。

行政院長蘇貞昌說:「中國卻如此橫蠻霸道圍堵,甚至於連台灣這個字都不能出現,連小熊維尼都不能出現,可見中國實在是沒自信。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強調,台灣的防疫工作在全球被公認做得最好,我方也樂意分享資料,獲得不少WHO會員國肯定,如果能參加世界衛生大會,台灣也有能力對世界做出貢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