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衛專家小組 完成新冠病毒起源調查

世衛專家小組 完成新冠病毒起源調查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中國

世界衛生組織專家組成的調查小組,今(9)日在中國完成了疫情起源調查工作,並在武漢一間飯店對媒體進行簡報。不過原定昨天下午三點半開始的記者會,一直延宕到五點多才開始。

世界衛生組織專家小組抵達中國武漢,隔離14天後,進行了新冠病毒疫情,起源調查,並在今日下午跟中方人員,一起召開記者會,由世衛調查小組主席,班巴瑞克,荷蘭病毒學家古柏曼斯,以及中國國家衛健委,新冠疫情應對處置,工作專家組組長梁萬年,代表共同發言,中國疫情應對專家梁萬年說:「迄今的一些研究證據表明,在蝙蝠和穿山甲發現了,與新冠病毒關係,最密切的冠狀病毒。」

中國疫情應對專家,梁萬年還指出,大多數新型病毒都來源於動物,而且能導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,具備高度適應人類環境的特徵,另一方面繼中國國藥集團跟科興後,由中國軍事科學院,軍事醫學研究院研究員陳薇團隊,跟康希諾生物合作研發的,腺病毒載體疫苗,在巴基斯坦進行的,三期臨床試驗中期分析結果出爐,顯示受試者單劑接種後,腺病毒載體疫苗,對重症的保護效力號稱100%,總體保護效力為74.8%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陳薇領導的團隊,在中國爆發新冠疫情後,於2020年年初,短短一個月的時間,就研發出疫苗,再加上2019年武漢爆發疫情後,有不少人懷疑新冠病毒,是武漢P4實驗室研發的,接著又傳出陳薇接管了,武漢P4病毒實驗室,不免讓人多做聯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