嚴防黑市交易! 南非民眾將免費接種新冠疫苗

嚴防黑市交易! 南非民眾將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| 華視新聞
示意圖,非當事人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南非

COVID-19疫情持續在全球肆虐,各國政府陸續進行疫苗接種作業,南非衛生部長姆希齊(Zweli Mkhize)日前表示,政府購買的疫苗將免費給民眾接種,政府絕不允許任何人在黑市販售疫苗。

遏止黑市交易 南非民眾獲免費疫苗

南非民眾有福了!當地媒體「艾歐爾新聞」(iolnews5日報導,衛生部長姆希齊在提醒必須注意到疫苗分配中的竊盜、貪腐問題後,表示政府將提供免費COVID-19疫苗接種。

「艾歐爾新聞」引述姆希齊5日在議會報告時的發言,他說:「我們必須關注竊盜問題。疫苗接種將會是免費的,政府以及醫療援助單位將支付費用,特別是管理費用,不該有任何人為得到疫苗而支付費用」。

姆希齊說:「從我們的角度來看,如果沒有付費疫苗,將能遏止黑市交易的相關參與」;他補充,政府將積極制定計畫來購買更多疫苗,疫苗民族主義持續影響全世界的疫苗供應配給,衛生部也必須處理這問題。

衛生部盼政界率先施打 消弭質疑、假訊息

姆希齊告訴國會議員,他的部門希望政界人士可已率先接種COVID-19疫苗,已終結對疫苗的質疑和錯誤訊息,國會議員依滿(Manzoor Shaik Emam)表態,他願意成為最早接種疫苗的政治人物之一。

首批疫苗抵國門 預計年底4000萬人接種

姆希齊指出, 南非首批由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100萬劑牛津-阿斯特捷利康疫苗,已在2月初抵達國門,另外50萬劑預計月底送到,將分配至全國9省,抗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將優先接種。

「艾歐爾新聞」6日報導,除首批疫苗,南非將從全球疫苗取得機制COVAX取得1200萬劑,並購買900萬劑嬌生和2000萬劑的輝瑞疫苗,姆希齊說,衛生部希望能在今年年底前,讓4000萬人接種疫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