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寒暴風雪襲美 德州400萬戶停電

酷寒暴風雪襲美 德州400萬戶停電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天氣冷颼颼,北極冷氣團南下,至少有26個州都處在零下低溫中。德州出現將近零下20度的超低溫,家家戶戶都開暖氣,用電量大增,15日有將近四百萬用戶無電可用。美國總統拜登周一宣布,德州進入緊急狀態,提供聯邦援助。當地也宣布停班停課,多座機場也暫時關閉。其他地區包括奧克拉荷馬州、密蘇里州、墨西哥灣區,也都發布冬季暴風雪警告。

警察把車停在路邊,正準備處理車禍,沒想到天外又飛來一車,直接撞上來,還好大家逃得快,人都沒事。美國肯塔基州運輸部長葛瑞說:「我們在七天內就出現三場暴風雪。」《CNN》記者:「美國境內有數百萬美國人,從奧克拉荷馬州到華盛頓州都接獲天氣預警。」德州、路易斯安那州還有密西西比州,當地天氣惡劣,機場被迫暫停運作。

《CNN》記者:「德州休士頓的警察目前已經處理超過130起交通事故,星期天晚上還有超過10輛連環車禍。」當局警告,道路結冰,這幾天最好不要開車上路。德州達拉斯的氣溫預估會從攝氏零下17度,回升到零下近2度,不過到了周四晚間,氣溫又會再度下降,下起更多的大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