港疫情趨緩 海洋公園.迪士尼重開放

港疫情趨緩 海洋公園.迪士尼重開放 | 華視新聞

翁嘉嘉 編譯  / 香港

香港疫情趨緩,港府在16日宣布全面放寬防疫措施,允許主題樂園有條件性地恢復運作。香港海洋公園、迪士尼樂園經歷三次關閉園區,終於在睽違兩個多月後,分別在18日和19日正式打開大門迎接訪客,讓大人和小孩都興奮不已。

海洋公園18日早上就能看見園區入口處,工作人員已經劃好訪客排隊的安全距離,為開放園區蓄勢待發。為了有效防疫,園區採用線上預約制,限制訪客人數。訪客在入園之前,也必須先掃描「安心出行」的二維碼,或留下資料完成實名制入園。為了再度開放園區,海洋公園在社群媒體上開啓了直播,還出動了園區吉祥物,跳起了熱身操,現場氣氛鬧轟轟。

另外,風靡大人和小孩的迪士尼樂園,18日先線上預約入園,19日要重新開放。為了遏止疫情蔓延,港府之前就嚴令關閉許多設施,讓店家苦不堪言。冰室負責人徐汶緯說:「坦白說如果政府要我下跪,讓我重新開放晚間內用我都願意。」令人慶幸的是,港府宣布同步放寬防疫措施,餐廳內用的營業限制延長到晚上10點,最多4人一桌。

其他設施包括健身中心、美容院等,都可以重新開業。美容院老闆娘黃靜明說:「這一次的停業也等了差不多60到70天,心情很期待,可以重返工作崗位。」店家都紛紛加緊消毒,準備重新開業,盼望能夠挽救受到疫情重挫的經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