確診破8.5萬人 南韓連爆2工廠群聚

確診破8.5萬人 南韓連爆2工廠群聚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編譯  / 南韓

南韓疫情升溫,連續兩天確診人數都多達621人,累計確診超過8萬5千人,近期還爆發兩起工廠群聚。不過,南韓政府17日批准了AZ疫苗,即將在下個星期五,也就是2月26日開始施打。首批接種對象是醫療機構內,65歲以下的人員。

對抗新冠疫情,亞洲各國陸續施打疫苗,南韓政府17日批准AZ疫苗,第一批共78萬7千劑,即將在全國開打。《阿里郎》新聞記者說:「照護機構和醫院相關人員,年紀在65歲以下的,將在下週五2月26日接種疫苗。」65歲以上民眾是第二波施打對象,由於法國、德國等多個歐盟國家都認為,沒有充分證據顯示,AZ疫苗對超過65歲長者有足夠保護力。南韓政府決定,首批AZ疫苗接種排除65歲以上族群,後續再看狀況調整。

南韓近日疫情回升,疫苗施打迫在眉睫,《阿里郎》新聞記者說:「已經連續兩天,今天(週四)確診人數也是621例,本土案例590例。」南韓目前確診人數突破8萬5千人,死亡案例1544例。近日還爆發熱水器工廠和塑膠工廠的群聚感染,兩起案例感染人數都超過百人,主要原因包含廠房通風不良以及員工密切接觸。面對多變疫情,南韓各界嚴陣以待,也期望疫苗開打後,能有效遏止病毒蔓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