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本.芬蘭.義大利 出現新變種病毒

日本.芬蘭.義大利 出現新變種病毒 | 華視新聞

李嘉芳編譯

正當各國已經如火如荼的展開疫苗接種行動,日本又發現全新的變種病毒,這次的病毒株與之前在英國、南非等地發現的變種病毒不同。另外,在芬蘭和義大利也都出現變種病毒,美國甚至發現兩種變種病毒的結合。全球的抗疫行動依舊刻不容緩。

日本全國各地陸續展開疫苗接種計劃,首批4萬名醫護人員優先接種,不過日本國立傳染病研究所表示,在日本境內發現一種,全新的變種新型冠狀病毒,而且這次的病毒株與英國、南非發現的變種病毒都不同,雖然還沒確定感染力會不會增強,但可能會削弱疫苗的免疫效果。日本接種疫苗者VS.記者說:「我之前是這裡接種,不說的話完全看不出接種的痕跡」日本首批接種輝瑞疫苗的醫護人員分享接種過程和心得,也因為目前日本使用的注射器規格不符合輝瑞疫苗的抽取次數,現在日本正在積極自製研發,符合日本人體型的針筒注射器。

另外在歐美各國,疫苗接種行動也如火如荼的進行,值得注意的是,「芬蘭」也發現全新的變種病毒,而且核酸檢測都難以測出,恐怕會對疫情擴散造成影響,美國也發現英國和加州2種病毒,已經進一步結合重組形成高度突變的混合種病毒,可能有更強的傳染力與抵抗力,是否因此把全球疫情帶入新的階段還要持續關注,也凸顯疫苗接種行動刻不容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