抖音談新疆 美國少女帳號遭停權

抖音談新疆 美國少女帳號遭停權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一名少女在中國影音平台「抖音」上傳一支影片,雖然乍看之下是美妝影片,但少女談的是中國在新疆建再教育營,迫害維吾爾族,這名少女的帳號一度被停權,影片也曾被暫時下架,事後抖音道歉,說不會把中國的審查制度用在海外,不過少女不接受解釋,說她會用各種平台,持續為維吾爾族發聲。

美國少女阿濟茲,一邊夾睫毛邊解說,看起來像一般的美妝影片,不過這段影片,卻一度被中國的抖音應用程式下架,美國少女阿濟茲說:「首先妳要拿起妳的睫毛夾,然後夾住妳的睫毛,接著妳要放下睫毛夾,用妳正在使用的手機,去查中國怎麼在新疆建穆斯林集中營,拆散他們的家庭、綁架、謀殺、性侵他們」。

打開影片聲音可以聽到,阿濟茲雖然正在夾睫毛,但嘴巴上說的,卻是要大家關注新疆集中營,不知道是不是觸動了中國的敏感神經,阿濟茲抖音帳號一度被停權,影片也被下架,抖音事後公開道歉,解釋影片被短暫下架是人為疏失,還說不會把中國審查制度運用在海外,美國少女阿濟茲說:「身為穆斯林並且來自阿富汗,我看到我的同胞在我的國家受苦,其他穆斯林因為宗教在他國受壓迫」。

對於抖音的解釋,阿濟茲無法接受,還說她會繼續用各種平台討論這個議題,抖音近年在全球走紅,不過就跟華為一樣,抖音的中國背景引發資安疑慮,可能會蒐集用戶個資傳回中國,美國政府已對抖音母公司一件收購案展開國安調查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