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州斷電凍死11歲童 母向電力公司求償「28億」

德州斷電凍死11歲童 母向電力公司求償「28億」 | 華視新聞
(翻攝GoFundMe網站)

吳念達 綜合報導  / 美國

美國德州日前下起強烈且罕見的暴風雪,氣溫驟降至「零下20度」,突如其來的暴風雪導致多處斷水斷電、災情慘重,其中有1名11歲男童疑因斷電後無法開暖氣、全身凍僵死亡;男童的母親向當地電力公司提起告訴,求償1億美元(約新台幣28億元)。

德州暴風雪導致斷電 11歲男童因低溫凍死

綜合外媒報導,現年11歲的潘內達(Cristian Pineda)在2年前跟著母親來到德州的休士頓,潘內達去世的前一天,還因為第一次看到雪而非常驚喜,並且在自家後院玩起雪來。潘內達的母親瑪莉亞(Maria Pineda)表示,當天家中斷電導致室內溫度降至零下,潘內達只能跟3歲的弟弟在房間蓋上厚毛毯取暖,但隔天醒來卻發現他毫無動靜,緊急送醫後仍宣告不治。

男童母控告電力公司 求償金額高達28億

潘內達的家人認為,他是在斷電沒有暖氣的狀況下被凍死,不過目前官方驗屍報告尚未出爐。其母瑪莉亞表示,她已向德州兩大電力公司Entergy和ERCOT出告訴,求償1億美元,「儘管天氣預報已提早一星期警告,但電力公司卻未採取任何行動,避免危機發生」、「他們(電力公司)把利潤放在人民福利之前。」

雙方各執一詞 訴訟尚未結束

電力公司Entergy在聲明中指出,「我們對社區逝去的生命深感悲痛,由於訴訟尚未結束,因此無法置評。」,而ERCOT則表示,「我們的心將與過去一周遭受痛苦的德州人同在,一旦訴訟完成,我們將作出相應的回覆」,ERCOT另外強調,該公司在本月15日為了避免災難性的全州停電,選擇中斷46%的私人發電,並相信這是正確的決定。瑪莉亞的委託律師巴斯比(Anthony Buzbee)抨擊,「有照片顯示,休士頓市中心空蕩蕩的辦公大樓電力充足,而潘內達住的移動式住宅卻斷電了」,明顯是那些最容易受斷電影響的人受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