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大哥麵線」夯 金門監獄訂單接不完!

李文彬 黃冠傑 陳知學 報導  / 金門縣

金門除了菜刀,麵線也很有名喔!金門監獄的鼎金麵線,長期受消費者喜愛,一年銷售額就高達千萬,最近因為成本考量,元旦起每包麵線要調漲10元,消息一出,十二月的訂單接不完,大哥們還得加班趕工,這些來自受刑人的麵線,不加防腐劑,還有多種南瓜、芋頭等口味可選擇,十分受消費者歡迎。

你吃過監獄品牌的麵線嗎,鼎金麵線是由,金門監獄的大哥們所做的麵線,超受消費者歡迎,一年銷售額就達上千萬,近期因成本考量,元旦起打算漲價,沒想到訂單接不完,大哥們還得加班,金門監獄典獄長楊益彰說:「這些都是同學發揮愛心跟耐心,做出來最好的產品。」麵線在陽光下曬得好漂亮,一條一條細長的麵線,就像簾子一樣,在陽光下隨風擺動,要進來麵線班學做麵線,名額有限還得經過遴選,入選的受刑人,除了可以學做麵線,還可以賺錢貼補家用。

金門監獄典獄長楊益彰說:「那平常很多同學都把他們所賺的都寄回去,然後家人來會客的時候,有時候我們會聽到家屬跟他們講,很肯定他們在這邊的作為。」金門監獄讓這些受刑人,在服刑過程中,學會一技之長,未來出獄能夠謀生,這片白色的麵線海中,是大哥們重新開始的人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