內外銷禁令6/1解除 市售口罩要變貴?

羅立芸 張政捷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國內口罩的內外銷禁令要解除了!經濟部長沈榮津宣布,跟口罩業者達成共識,6月1日開始,政府每天會固定徵用800萬片口罩,廠商依照生產比例、繳交一定額度的徵用口罩給衛福部後,其餘生產的醫用口罩就可以在國內外販售。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口罩實名制還是會維持,因為這樣能穩定物價和供給,但民眾從6月1日後,寄口罩到海外就不會有數量限制!

經濟部長沈榮津:「6月1日我們口罩的部分,開放去內銷和外銷。」經濟部長沈榮津宣布口罩內外銷禁令將要解除,國內口罩廠商只要繳交共800萬片的需求給衛福部,剩餘生產的醫用口罩,就可以自由賣,但口罩廠商可能因為跟通路之間談條件,一片口罩比5元貴一些。

不織布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陳世中:「基本上(實名制1片5元)的價錢,就是像一個天花板在那邊,所以你說廠商想要多賣什麼(1片)8元,8元可能還有,可是10幾元20元(1片),這個不太可能,盒裝的會比較占大宗。」

指揮官陳時中也說,雖然口罩內外銷禁令鬆綁,但口罩實名制會維持,民眾想買14天9片的5元口罩,都買得到,藥局人員:「你喜歡什麼顏色。國內疫情趨緩,有部分藥局,口罩賣不完,但有些國家疫情還沒控制,國內口罩廠商,已經收到大量訂單,甚至有人一次訂10幾萬盒,呈現兩樣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