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甩國際組織喊話 緬軍鎮壓再釀20傷

不甩國際組織喊話 緬軍鎮壓再釀20傷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政局動盪不安,安全部隊二號在東北部城鎮卡爾,對反軍事政變的抗議民眾發射實彈,造成至少20人受傷,其中3人命危。而在仰光,大批群眾不顧自己的安全,照樣上街頭抗議。遊行到一半槍聲大作,場面危急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,這對緬甸而言是「悲劇性的」倒退。東盟外長召開特別會議,敦促緬甸軍方釋放翁山蘇姬,停止使用致命力量對付反對政變示威者,並尋求解決危機的辦法。但緬甸當局聽而不聞,這幾天還是頻頻使用催淚瓦斯、橡膠子彈,還有實彈來鎮壓抗議人士。

戴上工作頭盔,配上自製盾牌,甚至還有人拿起網球拍,仰光民眾再次集結走上街頭,突然間槍聲大作,他們趕緊分散場面混亂。緬甸軍政府持續荷槍實彈大鎮壓,引發國際社會高度關注,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表示,這對緬甸而言是「悲劇性的」倒退,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說:「現在走上回頭路讓軍方再度接管,這是悲劇性的大大倒退,因為那樣子不會有未來,動用致命武力對付平民,和手無寸鐵的示威者,這無法接受,在國際間和國內都是災難。」

在街頭冒險拍攝抗議場面的記者也被軍政府視為眼中釘,好幾名記者遭到逮捕,包括一名派駐仰光的美聯社的攝影,而這名民主之音DVB記者龔苗奈(Kaung Myat Naing,譯音),2日晚間大約10點半在南部丹老市的公寓被圍捕,情況緊急,他決定開直播紀錄一切。

影片中他高聲呼救,大喊警方對著他開槍,當時有至少六輛軍警車包圍他的住所,不只記者遭殃,包括政客作家甚至占星家也都被緬甸軍方大搜捕,目前人都下落不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