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血腥一天! 緬甸軍方鎮壓已逾50人死

最血腥一天! 緬甸軍方鎮壓已逾50人死 | 華視新聞

華視新聞綜合報導  / 緬甸

緬甸軍事政變領袖血腥鎮壓手段越來越粗暴,主要大都市不僅淪為戰場,緬甸的天主教樞機主教薄茂恩形容,現在緬甸各大城簡直像六四大屠殺的天安門廣場。三日,聯合國駐緬甸特使表示,當天緬甸街頭有38人死亡,是緬甸軍方展開鎮壓以來最血腥的一天,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50人。死難者當中,一位外型亮眼的華僑女孩名叫「瑪良烏」,她上街頭之前在自臉書上寫下遺書,如果不幸命喪槍口,她願意把眼角膜和器官捐贈出去,造福其他人。這一份大愛,讓人聞之鼻酸。

槍聲有如連珠炮,示威群眾四散奔逃。聯合國駐緬甸特使柏其納(03.03)說:「今日二月一日軍事政變以來,最血腥的一日。」這一天也是憂心、痛心的一天。網友憂的是,緬甸知名男模潘塔宏失聯了;痛的是,19歲正妹鄧家希殉難了。擁有百萬人氣的男模潘塔宏因為發言譴責軍方對手無寸鐵的人民,甚至是對救護車開槍。發言引起迴響。但潘塔宏的家人對外透露,他發言之後人失聯了,目前下落不明。讓追隨的粉絲好憂心。

此外,外型亮眼的19歲華裔正妹鄧家希不幸殉難。死前,她曾留言說,如果中彈,不要搶救她;如果不幸死在軍警槍口下,她願意器官捐贈。她義無反顧地站在第一線,身上T恤寫著「一切都會好起來」,年僅19歲竟勇於承甸民主重任,鼓舞緬甸人前仆後繼反獨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