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抗軍方政變 緬甸工會號召大罷工

對抗軍方政變 緬甸工會號召大罷工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緬甸

緬甸軍方發動政變超過一個月,民眾示威抗議一波接一波。緬甸工會7日就透過聲明,號召全國各產業今(8)日發起大罷工。希望藉此長期癱瘓國內經濟,直到緬甸國內重新恢復民主。而日前緬甸安全部隊,在緬甸北部密支那鎮壓時,一名修女突然跪在路中央,要求部隊不對手無寸鐵的示威民眾開槍,令人動容。

緬甸安全部隊全幅武裝正準備前進,突然一名修女跪在地上擋在面前,似乎在向部隊求情,接著她站起來面對抗議民眾,臉上滿是擔憂。這名叫安努唐的45歲修女,日前被民眾拍到在緬甸軍警前下跪,請求他們不要對進入教會尋求庇護的示威者開槍。雖然軍警請她離開,並警告她這樣會有危險,但安努唐修女不為所動,堅持守護示威民眾,甚至不惜跪求軍警不要開槍。

影片在網路上曝光後,許多網友都相當感動,並佩服她的勇氣,緬甸軍方2月1日發動政府後,民怨排山倒海而來,抗議一波接一波,來自各個階層的民眾,都走上街頭抗議,曾被譽為「地表最帥和尚」的緬甸男模潘塔宏就多次發言譴責軍方,更走上街頭用行動支持示威,沒想到卻驚傳失蹤,幸好他已經在社群網站上,更新近況報平安,並發表公開信,呼籲國際支持緬甸平民。

緬甸第七區民盟副主席金珊敏說:「有關他的死因,他們說(指軍政府)是心臟病,我有問他身上的瘀青,他的女兒也問了同樣問題。」,就在緬甸民眾持續抗爭之際,傳出了一名「全國民主聯盟」的幹部,遭警方拘留時死亡,由於他身上多處出現瘀青,親友都高度懷疑,他可能遭到軍政府以殘酷方式訊問。為了重新恢復緬甸的民主,緬甸工會7日就透過聲明,號召全國各產業今日發起大罷工,希望藉長期癱瘓國內經濟,對抗軍方發動的政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