緬甸血腥鎮壓 樞機主教:如天安門翻版

綜合報導  / 緬甸

緬甸軍事政變領袖血腥鎮壓手段越來越粗暴,主要大都市不僅淪為戰場,還有人形容簡直像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翻版。昨(3)日聯合國駐緬甸特使表示,當天緬甸街頭有38人死亡是緬甸軍方展開鎮壓以來最血腥的一天,累計死亡人數已超過50人。死難者當中,一位外型亮眼的華僑女孩,名叫「瑪良烏」,她上街頭之前,在自已臉書上寫下遺書,如果不幸命喪槍口,她願意把眼角膜和器官捐贈出去,造福其他人。這一份大愛,讓人聞之鼻酸。

槍聲有如連珠炮,示威群眾四散奔逃。這般場景連日來在緬甸各個主要大城上演,有如遍地開花。緬甸軍警果真如之前撂的狠話,不惜對示威者使用真槍實彈,聯合國駐緬甸特使柏其納說:「今日二月一日軍事政變以來,最血腥的一日,單單是今天就有38人殉難,自軍事政變累計至今捐軀者逾50人,另有多人受傷。」

其中19歲外型亮眼的華裔正妹鄧家希,也是其中的死難者。死前,她在臉書上留言說,她是A型血型,如果中彈,不要搶救她;如果不幸死在軍警槍口下,她願意器官捐贈,幫助需要的人。她義無反顧地站在第一線,網友拍到她身上T恤寫著「一切都會好起來」,簡單一句話承載緬甸人無限的希望。緬甸天主教樞機主教薄茂恩也在推特推文形容,這時候的緬甸已像若開邦的集中營,而緬甸各大城市則像發生六四大屠殺的天安門廣場。示威群眾不僅高喊要獨裁者下台,還政於民;還高舉著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肖象,要中國別助紂為虐,與獨裁者站在一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