愛妻311海嘯後失蹤 他潛水7年只為「帶她回家」

愛妻311海嘯後失蹤 他潛水7年只為「帶她回家」 | 華視新聞
(翻攝自維基百科Jun Teramoto - Flickr)

張璦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今(11)日是311東日本大地震十週年,當時淺層地震引發巨大海嘯,死傷慘重,至今仍有2500多人被列為失蹤人口。綜合外電報導,64歲高松康夫定期潛水下海尋找愛妻直至現在,只為「帶她回家」;另外,日前宮城縣一處海灘發現人類遺骸,透過檢驗,證實是當年被海嘯捲走的61歲婦人奧山夏子,遺骸也已送還給家屬。

愛妻遺願「想回家」 日公車司機潛水470次找她

日媒《河北新報》日前報導,宮城縣公車司機高松康夫在七年前獲得具有全國資格的潛水員執照,他考取執照的原因是為了尋找被311地震引發海嘯捲走的妻子。七年來,已經潜水超過470次以上的高松康夫表示,「我想帶我的妻子回家」。

高松康夫說,地震發生時,妻子在距離大海約100公尺處女川町市中心的銀行上班,他在下午三點多收到太太簡訊「你還好嗎?我想回家」,海嘯對市中心造成嚴重破壞,後來熟人告訴他,所有在銀行屋頂上避難的銀行職員都被海水沖走了。

高松康夫去遍避難所和太平間都不見妻子蹤跡,最後仍在2011年12月舉行葬禮,墓中埋著妻子的眼鏡和在銀行遺址附近找到的手機。葬禮半年後,高松康夫重建墳墓時拿出手機,接通電源後,才發現他當時沒有收到的簡訊寫著,「海嘯太厲害了」、「海嘯已經逼近腳下了吧」。

7年每週潛水1小時尋妻 高松康夫相信「會再見面」

報導指出,高松康夫2013年發願用自己雙手找到妻子,在隔年通過國家考試;往後,他每星期潛水下海1至1個半小時尋找妻子的身影,每次都會潛至到40公尺深的水裡,在光線無法到達的地方仔細搜尋,雖然線索逐年減少,但他從未放棄希望,並「相信可以再見面」。

十週年前夕找到母親遺骸 長子感謝搜索人員

同樣在宮城縣,311大地震十週年前夕,ㄧ名工人在海灘上發現一副完整人類遺骸,透過DNA和牙齒檢驗分析,證實是10年前被海嘯捲走的61歲婦人奧山夏子;警方10日將遺骸送還給家屬,死者長子311大地震十週年前夕感謝協助搜索的人,並表示「這讓我得以重新整理自己,重新出發」。 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