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311浩劫10週年】直擊311大地震 迪士尼人偶救助逃難

黃柏齡 戴榮賢 報導  / 日本

10年前的311日本大地震,海嘯地區主要是日本東北的宮城縣、岩手縣,所以又叫311東北大地震。事發後華視新聞派了採訪記者,但因為陸空交通中斷,採訪小組的成員是前前後後陸續抵達日本的,只要飛機一有空位就跳上去。第一位抵達的是在名古屋,只能隨後搭新幹線到東京跟其他同仁會合,一到東京後傳出,一直以來帶給大家歡笑的,位於千葉的迪士尼樂園也受到強震波及,不但土壤出現液化狀態,對外交通也受阻,一度有七萬遊客受困,其中有38名台灣遊客受困。我們的記者抵達現場,剛好遇上從樂園脫離的台灣遊客,遊客提供了園內地震後的畫面,看到迪士尼的卡通人物一一指引遊客如何避難。
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

新婚的黃姓夫婦來到迪士尼樂園渡蜜月,記錄下了地震搖晃瞬間。迪士尼遊客:「尖塔上面一直有在動,現在是還好了。」迪士尼遊客:「那旁邊的那個,擺的花的裝飾都一直在晃。」每個遊客都被突如其來的搖晃嚇壞了,各個抱頭蹲下,大人們是趕快的叫自己旁邊的小孩也跟著蹲下,大家都是一動也不敢動,在這個時候,只有這個小朋友他在嬰兒車裡熟睡著,他完全不知道外頭的天搖地動。而這迪士尼樂園的室內工作人員忙引導著遊客疏散,而為了避免引起更大的恐慌,工作人員用和緩的手勢指揮遊客迅速的離開,但是現場仍然依舊充滿著驚恐的氣息。

迪士尼遊客:「就突然越晃越大,而且我們上面它那個它的布置,是三角形向下的很多個,然後就沒想到那個,他就工作人員立刻叫我們全部蹲下去。」迪士尼遊客:「不過滿多人哭啦都女孩子啊,小孩子都他們是滿驚恐的樣子。」但是在疏散之後還是有餘震,這兩名遊客一感到些微的晃動立刻拔腿狂奔,迪士尼樂園這一次沒能夠帶給大家歡樂。

華視記者黃柏齡:「在地震跟海嘯強襲的瞬間,很多人都像剛剛這對黃姓夫妻一樣驚慌失措,以致於現在您所看到的週末應該是人潮洶湧的東京迪士尼樂園,現在幾乎是完全看不到人影。」
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