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正式簽署1.9兆美元紓困法案

拜登正式簽署1.9兆美元紓困法案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總統拜登11號,正式簽署了規模高達1.9兆美元、約53兆台幣的新冠病毒紓困法,比預計提早一天。拜登表示這項法案,可以重建國家的骨幹。這項法案可以說是拜登走馬上任後,第一場重大勝利。接下來拜登將在11號晚間黃金時段,向美國民眾發表首場電視演說。

美國眾議院通過後,拜登緊接著在白宮,正式簽署這項高達1.9兆美元,約53兆台幣的新冠疫情紓困法案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這項法案可以重建國家的骨幹。」拜登提早一天簽署,讓法案正式生效,目的就是要讓民眾盡早拿到錢,白宮表示第一輪1400美元的款項,最快這週末就可以發放在國稅局,已有帳戶訊息的美國民眾,同一天稍晚,拜登還要在黃金時段,向全美民眾電視演說。

白宮發言人莎琪說:「計畫提供一個,清楚的方針綱要,誠實的跟美國民眾說明,對他們的要求,但同時讓人們感受到,可能的希望。」另外自去年3月11號,世界衛生組織宣布,新冠病毒疫情成為全球大流行後,已滿一年,預計拜登在演說中,會提到美國政府和人民,在過去一年裡,對抗新冠情大流行所取得的成績,以及未來施政努力的方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