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9兆美元! 拜登正式簽署疫情紓困案

1.9兆美元! 拜登正式簽署疫情紓困案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世界衛生組織去年3月11號宣布,新冠病毒疫情成為全球大流行,如今屆滿1年。這一天,也是美國因為疫情,封鎖一週年的日子。美國總統拜登選在這個時候,先是正式簽署了1.9兆美元、約台幣53兆的新冠病毒紓困法案,接著在同一天美東時間晚間8點的黃金時段,向全美民眾發表首次電視演說,提出重大宣布。拜登親口證實,所有美國成年人,都可以在5月1號之前接種疫苗,如果民眾積極配合,7月4號美國國慶日之前,有望解封。

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我們的疫苗供貨,能夠確保所有美國成年人,在5月1號之前接種。」美國總統拜登,選在當地時間11號,晚間8點的黃金時段,向全美發表首場電視演說,宣布疫苗接種時程的重大進展,呼籲民眾積極接種疫苗,拜登接著宣布,美國國慶日要送給全美民眾的大禮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如果我們一起這樣做7月4日之前,你和你的親友就很有機會在家裡後院聚會,還有你的鄰居一起聚餐烤肉,慶祝(美國)獨立日。」

拜登一席話,為全美甚至全球帶來解封希望,在發表電視演說的同一天,拜登還正式簽署了,規模高達1.9兆美元,約台幣53兆的,新冠情紓困法案,美國總統拜登說:「這項法案可以重建國家的骨幹。」白宮表示,第一輪1400美元的款項,最快這週末就可以發放在國稅局,已有帳戶訊息的美國民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