眾院過1.9兆美元紓困案 就等拜登簽署

眾院過1.9兆美元紓困案 就等拜登簽署 | 華視新聞

薄懷鄭 編譯  / 美國

美國聯邦眾議院,在美東時間10號,表決通過了總統拜登的1.9兆美元、相當於53兆台幣的紓困法案。據路透社報導,這項紓困措施包括提供4000億美元,讓多數美國人獲得1400美元的支票,以及提供3500億美元援助州級和地方政府,法案將在12號送呈總統拜登簽署。

美國總統拜登獲得上任以來第一場重大勝利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經表決,贊成220票反對211票,議案通過。」眾議院在美東時間10號,表決通了總統拜登的1.9兆美元,折合台幣53兆的,2019冠狀病毒疾病紓困法案,之後法案送交給拜登簽署後,就可以正式上路。

紓困計畫中,包括發放1400美元支票,給年收入不到7萬5000美元,等於台幣212萬元的民眾,延長緊急失業救濟金,新冠疫苗和檢測等預算,減稅援助低收入族群等,眾議院議長裴洛西,在法案通過後表示,這是數百萬美國人的勝利。

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:「這是我們國家歷史上,重要的一天,因為我們通過了歷史性,重大的變革性的法律,拜登推動的紓困計畫。」不只加速美國經濟復甦,更帶動全球經濟速度回升,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,9號就上修全球經濟成長率預測,今年成長預估上調,1.4個百分點到5.6%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