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小學禁女生體育課穿內衣 男師確認胸部發育才准穿

日小學禁女生體育課穿內衣 男師確認胸部發育才准穿 | 華視新聞
(示意圖,翻攝自Pixabay。)

洪采鈺 綜合報導  / 日本

日本學校常常會有許多規定,但日本川崎市一間小學卻有「學生上體育課不可穿內衣」的奇怪規定,川崎市議員山田瑛理日前也在質詢時提出該規定遭學生跟家長反映「討厭這樣、很噁心」,更發現竟然還有男老師個別確認女學生開始「胸部發育」,才允許她們穿內衣上體育課,該事件曝光後,相關「禁穿內衣」、「運動服底下」等字詞也上了推特熱搜,引起網友討論。

「運動服下就是肌膚」 日小學禁女生穿內衣上體育課

根據日本媒體《東京新聞》報導,川崎市議員山田瑛理日前在質詢時提出,川崎市立小學規定「學生上體育課不可穿內衣」、「運動服下就是肌膚」,禁止女學生在運動服裡穿內衣,連正值胸部發育期的高年級女學生也被禁止穿內衣上體育課,這項規定遭學生跟家長反映「討厭這樣、很噁心」等意見,家長也對該項規定感到不滿。山田瑛理對該規定表示震驚,認為會對學生的性教育造成不良影響。還有當地媒體發現,禁止穿內衣的學校不止川崎市立小學一間,甚至有受訪家長指出學校有男教師確認女學生開始胸部發育,才獲准穿內衣的情況。

避免汗水問題讓學生著涼 教委會建議體育課不穿內衣

對此,川崎市教育委員會會長小田嶋回應該項規定,是因「為避免運動後因汗水問題令學生著涼」,曾建議低年級學生運動課時可不穿內衣,但小田嶋強調規定須考慮學生感受,川崎市教育委員會從未要求學校訂定「禁穿內衣上體育課」的相關規定。川崎市教育委員會也發聲明,會調查相關事件以及掌握市內所有學校是否有相關規定,並檢討現行制度,承諾會在未來新學年一併改善。

奇怪規定引日本民眾批評 「禁穿內衣」登推特熱搜

報導指出,事件曝光後,「學生上體育課不可穿內衣」的規定引起日本民眾批評聲浪,有關「禁穿內衣」、「運動服底下」、「胸部成長」、「皮膚鍛鍊」等詞語在推特登上熱搜,許多網友對該規定表示反彈,「讓男老師確認根本就是性騷擾」、「這明顯是錯誤的規定」、「禁止的理由令人作嘔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