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苗不良反應 死亡.過敏案例頻傳

疫苗不良反應 死亡.過敏案例頻傳 | 華視新聞

林芷揚 報導  / 南韓

各國陸續施打疫苗,傳出不少接種之後,死亡或嚴重過敏的案例。我們的鄰近國家,施打「AZ和輝瑞疫苗」的南韓,還有施打「輝瑞疫苗」的日本,也都有這些情況,但究竟和疫苗有沒有關係?南韓衛生當局8日表示,針對先前的「11例」死亡案例,初步判定,其中「8例」都和疫苗沒有直接關係。而日本昨(8)日替7萬多名醫護人員施打疫苗,其中8人出現過敏反應,而且都是女性,難道接種疫苗後,出現副作用,和性別有關係嗎?我們訪問了國內專家的看法,一起來了解。

施打AZ和輝瑞疫苗的南韓,和施打輝瑞疫苗的日本,都陸續傳出,接種疫苗後死亡或嚴重過敏的案例,讓不少民眾相當擔心,阿里郎新聞主播說:「週一時有6萬4千多人接種第1劑疫苗,疫苗接種人數目前已來到38萬3千多人。」

南韓目前共有13例,施打疫苗後死亡的案例,而衛生當局8日公布的研究結果,針對先前的11例死亡案例,發現其中8例在接種疫苗後,都沒有出現過敏反應,因此初步判定,死亡結果和疫苗沒有直接關係,而這8人本身都患有特定疾病,其他死亡案例則還在研究當中,另外,南韓週二大增446例確診,其中至少60例都來自京畿道一家市場,學校也不斷出現群聚感染,疫情恐怕持續升溫。

日本方面,截至8日下午5點,已有超過7萬名醫護人員接種疫苗,其中8例出現過敏反應,而且都是女性,當中5人出現蕁麻疹雙手麻木等,較嚴重副作用,美國疾病管制中心,針對1370萬接種疫苗的美國民眾,進行研究,發現產生副作用的人當中,高達79.1%都是女性,疫苗副作用和性別,真的有關係嗎?

長庚大學新興病毒感染研究中心主任施信如說:「這個過敏是來自於本來的情況,還是因為打疫苗,還是因為疫苗裡的的佐劑,還是真的疫苗裡面的抗敏的成分。」

國內病毒研究專家認為,目前還不能斷定,疫苗副作用和性別之間的關聯,還需要更進一步的研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